普丁正式簽署法案 俄羅斯暫停履行「中程飛彈條約」

▲▼俄軍方23日首次對外公開9M729導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國軍方先前對外公開9M729飛彈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根據「今日俄羅斯」(RT)報導,俄羅斯總統普丁7月3日簽署法案,暫停履行冷戰時代與美國簽署的《中程飛彈條約》(INF Treaty)。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先前於今年2月1日宣布美國退出《中程飛彈條約》,並啟動180日的退出條約程序。普丁次日表示,俄羅斯將採取對等回應,暫停履行執行條約。

普丁於5月30日向國家杜馬(相當於下議院)提出相關法案,並在6月18日國家杜馬全體會議上通過;同月26日,俄羅斯聯邦委員會(相當於上議院)也予以通過。

《中程飛彈條約》的簽署背景為冷戰時代,美國與蘇聯於1987年達成共識,規定雙方不再保有、生產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飛彈、彈道飛彈或其發射裝置。近年,美國與俄國多次互相指責對方違反條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