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詐騙「不懂英文&用老人機」 歹徒踢到鐵板…阿嬤保住70萬

▲員警勸說婦人遭歹徒詐諞,不要再匯款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▲女警勸說婦人已遭歹徒詐諞,不要再匯款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龜山區62歲陳姓婦人,15日接到詐騙電話「我兒子被抓,要我兒子賠70萬元」急著坐計程車到附近超商購買遊戲點數匯款,但因陳婦不懂英文且使用無拍照功能的老人機,在警員勸說和連繫上兒子,成功阻止詐騙保住70萬元。

▲陳婦已在超商購買2萬6千元遊戲點數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▲陳婦在超商所購買2萬6千元遊戲點數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警方表示,當日上午9時許陳姓婦人在家中接獲詐騙集團來電指稱「兒子替朋友作保人,朋友跑了」,陳婦說兒子去上班了,歹徒說「我在他上班途中抓走了,你聽一下他的聲音」電話中傳來哭泣的聲音說「媽媽救我、他們一直打我」,婦人焦急萬分,歹徒接過電話指揮婦人先將身上四萬元到附近超商購買遊戲點數,剩餘66萬元籌錢付款,陳姓婦腳受傷乘坐計程車到街上超商購買遊戲點數,因為超商有管制購買額度,再轉其他家車商買點數時,司機發覺載送婦人過程中手機都沒有掛斷非常緊張,懷疑婦人被詐騙,立即載到附近龜山警分局求助值班警員。

▲陳婦使用無拍照功能的老人機,加上不懂英文才未讓歹徒得逞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▲陳婦使用無拍照功能的老人機,加上不懂英文才未讓歹徒得逞。(圖/龜山警分局提供)

女警發現陳婦已經在不同超商購買2萬6千元遊戲點數,不停勸說這是詐騙手法,並幫忙聯絡她上班的兒子,當兒子與母親通話後,她瞬間鬆一口氣大罵,「詐騙集團真夭壽」,差點70萬元就沒了,當歹徒再度打電話來,婦人破口大罵後悻悻然掛斷電話。

陳姓婦人因看不懂英文,無法報讀遊戲點數序號,加上使用沒有拍照功能的老人手機,才沒有讓歹徒取得被害人購買的遊戲點數序號、密碼後,將點數儲值入國外或國內會員的虛擬遊戲帳號,再利用淘寶網等平台,打折出售遊戲點數,轉成現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