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妹吵著要吃糖 哥哥「很會」帶到超商買…回頭兩人都迷路

▲潘母到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佳佐派出所帶回女兒,感激警方協助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潘母到屏東縣內埔警分局佳佐派出所帶回女兒,感激警方協助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妹妹吵著要吃糖,哥哥帶她去超商買後卻忘記回家的路,警方獲報查出男童的姓名,利用村辦公室的廣播系號及line群組,終於找到他們的母親,結束這場兄妹街頭流浪記。

內埔警分局佳佐派出所警員劉漢輝日前執勤接獲民眾報案,有二名幼童在新厝村185線路旁玩耍,相當危險,劉員到場後詢問幼童的名字與住居所,僅能得知其中一位張姓男童的名字。他詢問附近住戶表示曾多次見過二位幼童,惟無法正確指認係住哪,他研判兩位幼童應該是本地人。

他靈機一動,利用Line的社區群組詢問是否有人認識該男童,並聯繫新厝村村長,利用村庄廣播系統通報,兩童母親聽聞後,立即趕至派出所,看到孩子的 剎那,相擁在一起,對於自己疏忽而讓小孩走失感到不好意思,也非常感謝警方積極為民服務精神。

經警方了解,得知當日下午女童吵著想吃糖果,哥哥便偷偷帶渠妹到附近便利超商購買零食,沒想到記不得返家的路,只能在街上遊走。

內埔警分局表示,員警能善用各項通訊器材,平安完成一項為民服務,值得其他同仁學習,也呼籲大眾,家中如有年幼兒童,應親自或請人全時段代為照顧,勿讓其單獨在外遊玩,避免意外發生。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