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在最後時刻!美國司法部聲請扣押伊朗油輪 本來才預計釋放

▲▼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在直布羅陀海域查扣伊朗油輪Grace 1號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上月在直布羅陀海域查扣伊朗油輪Grace 1號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《直布羅陀紀事報》(Gibraltar Chronicle)報導,就在直布羅陀政府準備釋放伊朗油輪「格雷斯1號」(Grace 1)幾個小時前,美國司法部聲請要扣押該艘油輪;這代表格雷斯1號的命運要到15日晚間才能確定。伊朗政府13日才表示,英國可能會盡早釋放上月遭扣押的伊朗油輪。

回到7月4日,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在直布羅陀海域周邊扣押格雷斯1號,理由是其涉嫌違反歐盟制裁,疑似要向敘利亞走私石油。對此,伊朗當局斥責這是一種海盜行為。根據《直布羅陀紀事報》最新消息,這艘油輪原本預計被直布羅陀當局釋放,不過,美國司法部搶在最後時刻,提出聲請要扣押格雷斯1號。

直布羅陀律師特里(Joseph Triay)已向CNN證實消息,美國這項聲請,是在15日上午於最高法院一次簡短聽證會上提出的。他補充,法院本來預計15日早上就油輪是否能釋放而做出裁決,不過由於美國的要求,格雷斯1號的命運還是未知數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直布羅陀首席法官達德利(Anthony Dudley)表示,如果不是美國有所行動,遭到扣押的油輪就會準備航行。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司法部提出的聲請涉及哪些原因。

伊朗革命衛隊(Iran’s Revolutionary Guards)7月19日在海灣地區扣押懸掛英國國旗的「斯坦納帝國號」(Stena Impero);與英國的情勢變得緊張。據了解,格雷斯1號的船長以及3名官員已獲釋,直布羅陀一名消息人士稍早告訴《路透社》,格雷斯1號或許有機會離開,引發外界猜測,可能會與伊朗交換油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