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軍國會盼組聯合內閣 柯文哲批:每天丟水球、丟預算書有什麼用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強調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將是「影子內閣」,並預測兩黨席次不會過半,合作將是必然,因此他主張「聯合內閣」,讓政策做長遠規劃。柯文哲14日受訪時強調,希望台灣在藍綠之外,要有新的思維,「每天丟水球、丟預算書有什麼用」。

對於兩黨立委席次不會過半,柯文哲表示,希望是這樣,台灣在藍綠之外,還是要有新的思維,「我不會說統獨不重要,但是能不能有新的思維,強調科學、效率、正直、誠信,我發現在政府不討論這種科學問題,每天在統獨繞來繞去,不是一個很好的政治氛圍」。

柯文哲認為,國會需要一個關鍵少數,在立法院不要在那裡丟水球,大家用數據說哪裡是有問題,比較理性的辯論,「每天丟水球、丟預算書有什麼用」。

針對聯合內閣如何進行,柯文哲認為,如果三黨人數都不過半,也許立法院可以比較務實去思考問題,像現在前瞻計畫,「罵罵罵還是通過」,希望說將來不分區立委,是柯文哲意志在立法院的展現,強調科學數據、理性辯論,還有一點,「我也討厭分贓政治」,要進去打破。

至於是否將讓時代力量瓦解,柯文哲表示,不是這樣,不要用負面的思維,不曉得時代力量這幾天出這麼多事情。談到延攬時力立委黃國昌入不分區立委議題,柯文哲表示,不分區現在才開始進入作業,還有兩三個月,不急啦。

▲▼ 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出席里長市政座談會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