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過北韓饑荒…母子「在南韓餓死」2月無人知 脫北官員:金氏家族的錯

▲▼北韓街景,平壤街景,平壤,北韓人民,北韓地鐵,平壤地鐵。(圖/路透社)

▲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(FAO)及世界糧食計劃署(WFP)報告指出,北韓糧食產量在2019年面臨10年來最低潮。圖為平壤地鐵站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13日傳出一起悲劇,一對脫北者母子活活餓死在首爾的公寓中,死亡整整2個月後才因逾期未繳水費且屋內傳出惡臭被發現。2016年攜家逃往南韓的前北韓駐英公使太永浩對此難掩悲痛的指控,北韓金氏政權便是這起案件的兇手。

太永浩13日發表長文〈想對脫北者們說的話〉表示,「這裡不是北韓,而是在大韓民國的土地上,居然會讓人活活餓死……我無法相信,為了避免挨餓而賭上性命離開北韓、來到這個國家的脫北者竟在大韓民國因飢餓而離世的事實。」

太永浩指出,這起令人震驚的悲劇燃起他對北韓政權的滿腔怒火,「若是北韓政權有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和最基本的生存權,上萬民脫北者就不會離開故鄉,來到這個地方了。」

他指控,北韓當局及金氏一家必須為這起事件負最大責任,且北韓政權樂見脫北者過得不幸,「國內外脫北者都深感悲痛及憤怒之際,北韓的金正恩想必正在微笑吧。」

他希望南韓政府以此為契機檢討協助脫北者定居的機制,以避免類似事件重演。但他也強調,民眾應將憤怒指向北韓政權,「我們的最主要的敵人是金正恩政權,不能讓這對可憐母子的死亡淪為南韓政治角力下的犧牲者。」

►►脫北母子陳屍家中2個月! 定居首爾「疑活活餓死」飄屍臭才被發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