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宏昌嗆「抱女人」被圍剿 陳其邁:動不動就霸凌別人太可怕

▲▼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呂欣玫/綜合報導

國民黨中評委陳宏昌11日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「整天打麻將、吃喝玩樂抱女人」遭開除黨籍,韓國瑜競辦也限對方3天內道歉否則提告。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2日表示,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,但他覺得還是要有雅量,不要動不動就要霸凌別人或者要黨紀處分。

陳宏昌11日公開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「整天打麻將、吃喝玩樂抱女人」,引發外界熱議,事後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決議開除陳宏昌的黨籍;韓國瑜競辦也回應,陳宏昌的「抱女人」說法是相當沉重的指控,12日就會寄出存證信函,限對方3天內道歉,否則將採取下一步法律行動。

對此,陳其邁12日出席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產學策進會成立大會受訪時表示,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,但他覺得還是要有雅量接受大家不同的意見,「不要動不動就要霸凌別人或者要黨紀處分,這個太可怕,很難想像」。

另外,陳其邁日前批評高雄發生豪大雨韓國瑜卻不在高雄,但桃園發生水災時,市長鄭文燦人卻在日本,被外界質疑陳其邁雙重標準。對此,陳其邁回應,鄭文燦在日本是因公出國進行公務城市交流,但大家都知道,韓國瑜是去選舉,這也要問桃園市市民跟高雄市市民怎樣評價。

陳其邁還說,總不能像陳宏昌或趙守博一批評韓國瑜,就要霸凌、就要罵人家,作為政治人物本來就是可受公評,應要有更多雅量,尤其救災、防災大家都非常關心,不管中央、地方或首長,都要能感同災民的感受,如果不顧災民的感受而有一些政治口水,大可不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