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七夕禮物先幫墊30萬運費 她被阻攔匯款才知「真心換絕情」

▲▼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設計「境外匯款,小心有詐」的8字警語貼紙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警方設計「境外匯款,小心有詐」的8字警語貼紙,提醒民眾小心受騙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一名女子2日中午12點30分到士林區合作金庫,表示要匯款9500美元(近新台幣30萬)至境外戶頭,稱要幫朋友先付運費,但機靈的行員直覺有詐便通報警方,果真是「假交友詐騙」,經銀行及警方聯合攔阻,女子才未有損失。警方近日也推出警語貼紙,希望有效減少民眾受騙機率。

當天,文林派出所接獲銀行通報稱,疑似有女子遭到詐騙想匯款至境外帳戶,警員蘇盟凱、蕭良誠便立即前往處理。經了解,該女子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外籍男子,雙方透過網路聊天數月,男子取得女子信任後,見時機成熟就表示七夕情人節要送禮物給她,但因有事無法立即支付運費,需該女先墊9500美元,匯款至國外快遞公司帳戶。員警一聽,研判就是詐騙!所幸女子在多方勸阻下,及時踩煞車。

▲▼士林分局分局長吳進宗事後親赴銀行致贈感謝狀,文林派出所警員蘇盟凱、蕭良誠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士林分局分局長吳進宗親赴銀行致贈感謝狀誠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士林分局分局長吳進宗事後親赴銀行致贈感謝狀,也呼籲網路交友要特別謹慎小心!詐騙集團常假冒身家或職業,配上俊美的大頭照及每日噓寒問暖取得被害人信任,之後再藉口稱急需用錢,被害人若交出錢後驚覺有異,也來不及了,對方早已失聯。

對此,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別設計「境外匯款,小心有詐」的8字警語貼紙,協請各金融機構配合張貼於「取號機」及「匯款櫃檯」等明顯處,以期提醒民眾此類詐騙手法。

民眾若發現可疑網友或有任何疑問,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。

▼警方與銀行聯手防詐騙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士林分局分局長吳進宗事後親赴銀行致贈感謝狀,文林派出所警員蘇盟凱、蕭良誠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大湖隧道驚悚翻車曝!右側超車撞護欄彈飛 四輪朝天滿地零件

影/「抱歉沒名額」幼兒園開學前兩天一通電話翻盤 爸媽超怒:去哪找學校?

故友臉書求助…她衝銀行想救急!警手機搜尋「關鍵字」保住21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