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歲弟「偷爸媽10幾萬」買遊戲點數! 她嘆:好怕我信用卡也被拿走

▲▼電腦,網路,上網,網路成癮,平板,電玩,電動,線上遊戲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原PO表示,弟弟會偷爸媽的信用卡或現金花在遊戲上。非當事者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有些人玩線上遊戲會花錢買一些點數或裝備,讓遊戲中的角色更強大,但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自己25歲的弟弟有嚴重的「課金成癮」問題,甚至會偷爸媽的錢去買點數卡,而且一次就偷了5、6萬元,即使被抓到後仍舊不悔改,讓全家人都相當頭痛,更令原PO直呼,「好怕哪天我信用卡突然被拿去」。

原PO表示,之前弟弟被抓包偷錢後,爸媽就扣除他薪水的一部份來還,結果導致弟弟每個月錢不夠用,乾脆偷媽媽的信用卡來刷,情況不但沒改善反而變惡性循環,最近一次偷錢是上個月的3000多元,累積到現在已經欠了爸媽10幾萬,而且弟弟患有身心障礙與思覺失調,不論家人怎麼溝通都無法改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打電動,宅男。(圖/Pixabay)

▲網友認為,遊戲成癮和偷錢是兩回事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友們看完這種狀況,紛紛建議「就...告他偷竊啊」、「這沒救...跟我大哥吸毒類似= =成癮的東西很難戒」、「課金跟偷錢是兩回事」、「直接報警啊,會偷錢表示課金欲>一般道德」、「斷金援趕出家門」。

還有網友回文表示,最好的辦法還是求助專業醫師,透過藥物與心理治療讓弟弟逐漸康復,「精神病患最好不要接觸PVP遊戲,對情緒來說會很不舒服。這是個人的建議啦,你可以考慮每個月買一些單機遊戲送他,這反而能替你們家省錢。」

或是陪弟弟做些他有興趣的事,「可以考慮多多陪他玩一些單機啦,又或是一起看些動畫、影集之類的。有家人的陪伴,那就會比較少接觸遊戲」、「也可以讓他做一些例如跑腿或是家事,讓他有對這個家的奉獻感也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