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歲女孩熱衷超夯遊戲 陌生訊息「傳裸照證明是女生」才能繼續玩

▲▼英國女孩卡拉(Cahla McGarry)熱衷一款遊戲,加入論壇後卻被陌生人要求裸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icola McGarry)

▲卡拉收到謊報身分的奇怪訊息。(圖/翻攝自臉書/Nicola McGarry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英國10歲女童卡拉(Cahla McGarry)先前熱衷一款深受小孩歡迎的App,加入專門討論遊戲的論壇後,她突然收到一封私人訊息,對方聲稱是App內部員工,要求她必須提交露出上半身的相片,否則就會被永久踢出,所幸她立刻告知母親此事,最後並未提供任何照片。

《太陽報》報導,這款遊戲名為Gacha Life,玩家可以創造各種角色,設定不同的服裝、髮型等。卡拉當時收到私訊,要求她拍攝裸照,訊息署名者則是曼蒂(Mandy);內容寫道,曼蒂與美國網路社群媒體開發商Amino一起工作,「如果你不清楚,這是一個年輕女孩的安全平台,我們要求使用者必須14歲或更小,如果你符合這些條件,就可以留在這邊。」

傳送訊息的陌生人寫道,「我們也必須確認所有會員都是女孩,為了驗證,我要取得你露出胸部的照片,如果不舒服可以穿上內衣,還有你的年齡。這只是一項額外的安全功能,但全部成員都要遵守,拒絕的用戶會被永久禁止。」

卡拉閱讀訊息的同時,想起母親尼可拉(Nicola)都會警告她在網路不要隨便與陌生人交談,因此她並未回覆而是通知家長。尼可拉只有卡拉這個女兒,她表示,事件呈現出有心人士可以輕易透過網路達成目的,「我很害怕,就像他們已侵入家中,雖然可能是數千英里外的人,卻真的像是侵犯我們隱私。」

據了解,卡拉經常玩的Gacha Life其實是一款免費日本遊戲,為了與其他玩家交流,她便加入Amino應用程式內部的討論區,然而在註冊帳號後,她卻收到令人毛骨悚然的訊息。

Amino應用程式發言人表示,保持使用者的安全是企業的首要任務,任何不當接觸未成年的行為都無法被容忍,團隊未來也會致力調整政策,刪除違法規定的使用者,同時也與執法單位充分配合,「我們會自動刪除裸露圖片,避免發送或收到不洽當的內容,將採用最先進的技術來協助執行這些規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