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狂被報員工參加示威 國泰航空內部信:參加違法示威活動就解雇

▲▼國泰航空。(圖/路透)

▲國泰航空發出內部信,嚴禁員工參加非法示威活動。(圖/路透)

 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香港網友號召12日下午開始香港機場發起「警察還眼」集會,為聲援11日眼睛受傷的女示威者,機場癱瘓外,出入境航班全面受到影響。對此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(Rupert Hogg)對公司內部發出郵件,提到任何支持示威、或是參與遊行活動的員工,都將面對嚴重的處分,甚至解雇。

綜合港媒報導,何杲表示國泰航空對於員工的一舉一動、鹽行都有規範,包括在社群網站上或是個人行為上,都須以公司形象為前提,近日在香港社會氣氛下,國泰對於任何違法行為「零容忍」若調查屬實將可能面臨解雇的結果。

▲國泰航空9日發出聲明擁護「一國兩制」。(圖/翻攝觀察者網)

▲國泰航空9日就曾發出護一國兩制活動。(圖/翻攝觀察者網)

此外,何杲也提到國泰最近有發現有員工在網路上公開公司機密資料,因此希望員工能夠謹言慎行。對於香港機場持續會有示威活動,也沒有任何時間告知,包括12日的癱瘓機場示威也沒有被獲發「不反對通知書」因此屬於非法,希望進出機場的國泰員工可以注意自身安全。

國泰航空近日接連發生副機長參加示威遭到逮捕,以及兩職員外洩香港警隊人員航班行程資訊等案。在5日全港「三罷」,國泰航空被指有超過3000名員工參加罷工,造成該公司多架航班被迫取消。中國民航局也要求國泰航空11日起向大陸的運行合格審查機構報送所有飛往大陸、飛越大陸的班機機組人員身分,若審核未過,將不給予接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