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 新官上任當天就因潑漆行政院遭起訴

▲▼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。(圖/記者蔣婕妤攝)

▲吳濬彥新任青年部主任的同一天,就因行政院潑漆案被檢察官起訴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蔣婕妤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民進黨12日公布接任青年部主任的太陽花學運成員吳濬彥,因涉嫌參與2018年行政院、警政署潑漆案,和台大研究生高若有等人,以噴漆「323四周年」,表達對找不到太陽花學運期間打人警察的不滿,全案剛好也在12日偵查終結,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、毀損等罪,起訴吳、高等6人。

2018年3月24日凌晨近4點的時候,行政院鐵門和警政署外牆上,遭人潑漆、丟擲白色面具,警方獲報到場,發現高若有帶著相機、形跡可疑,高被警方攔查後坦承,為了抗議至今沒找到涉嫌毆打民眾的警察, 所以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分頭在行政院、警政署噴漆塗鴉,他負責拍照記錄。

檢警循線找到曾參與太陽花學運的吳濬彥,以及曾與統促黨發生衝突的台大生張耿維等5名同夥,其中吳濬彥即將在12日公布接任民進黨輕南部主任,剛好台北地檢署也在同一天公告全案偵結,將吳、高、張等6人都依侮辱公署、毀損等罪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新手爸忙泡奶「失手撞死」3月大獨生女 日籍藝人葛西健二緩起訴

OL搭北捷「感覺」天天被摸 報警抓到狼...真相讓她更崩潰

受暴妻汽油淋身火燒醫師老公 夫40%燙傷抱8月嬰逃命控:她也想殺兒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