盤點消防員公認颱風天「5大白目行為」! 五分之四為戶外水上活動

▲▼ 消防員公認颱風天五大白目行為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北消防發爾麵)

▲消防員公認颱風天5大白目行為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北消防發爾麵

記者張嘉晏/綜合報導

颱風利奇馬來襲,雖然部分地區風雨不大,但民眾仍然不能輕忽後續雨勢,還是盡量待在家裡為佳。臉書粉專「新北消防發爾麵」就點出颱風天前5名「白目行為」,5項之中有4項都和水上活動有關,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拿生命開玩笑。

「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!」以此名言爆紅的泛舟哥雖然製造了不少話題,但在颱風天從事戶外水上活動真的是萬萬不可。新北消防發爾麵就盤點消防員公認「颱風天5大白目行為」,第1名正是「觀浪和泛舟」,僅接著則陸續為釣魚、爬山、溯溪以及在「淹水處游泳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消防員公認颱風天五大白目行為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北消防發爾麵)

▲颱風天還是待在家比較安全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新北消防發爾麵)

貼文指出,颱風天爬山恐怕會有遇上落石、坍方等危險,溯溪可能會遇到溪水暴漲,在淹水處游泳身上更是會沾上各種漂浮物,實在不太衛生。加上消防員在颱風期間要支援應付各種緊急狀況,工作量已經很龐大,希望民眾在非必要時,還是盡量不要在颱風天外出,待在家中防颱比較安全。

根據氣象局稍早的颱風警報指出,目前花蓮地區已經解除陸警,預計下一報強度將轉為中颱;儘管如此,今(9日)仍然是利奇馬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,氣象專家也提醒不能輕忽後續的雨勢,特別是北台灣以及宜蘭的山區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