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柯遭暫緩提名? 高嘉瑜自認「最沒爭議」:我能集結第三勢力!

▲▼高嘉瑜表示,不要當副市長。(圖/翻攝高嘉瑜臉書)

▲高嘉瑜。(圖/翻攝高嘉瑜臉書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有意參選第4選區(內湖南港區)立委,民進黨擬7日中執會提名高嘉瑜,不過最後沒有提案。高嘉瑜7日受訪時直言,「我這區時力也沒有提名,不知道為什麼暫緩」。不過,外界質疑,她未獲提名與她的友柯立場有關,高嘉瑜則認為,她應該是最能團結第三勢力的人,「黨中央如果認為我黨性不堅強,或是友柯色彩太嚴重,導致無法勝選,如果有更適合人選,也期待黨中央推出」。
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6日與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會面,就區域立委選舉提名部分,雙方達成共識,「於一方已提名,而另一方未提名之選區內,雙方暫緩提名」。

高嘉瑜表示,時間一直在流逝,備戰的時間被壓縮,相較之下,現任有優勢在起跑了,當然她自己在基層還是很努力,只是沒有提名,沒有正當性,對她而言是心急如焚,不知道黨中央現在的考量是什麼。

被問到是否被黨中央針對,高嘉瑜認為,「應該不至於針對我,我應該是最沒有爭議性」。至於最大爭議是友柯?高嘉瑜說,她是能夠集結所有第三勢力,這樣不是最好的人選?包括社民黨、時代力量、台民黨,都願意支持的話,對民進黨要在港湖區勝選,才有一拚的可能,如果連這樣的人選都不考慮,等於就是禮讓對手,對民進黨在台北市這麼多艱困選區,想要贏得勝選,更是雪上加霜。

高嘉瑜表示,昨天黨主席卓榮泰跟時力談過,是針對有提名的選區要先暫緩,「那我這區時力也沒有提名,不知道為什麼暫緩」,本來想說應該不至於,但沒想到現在都跟著停擺,基層比她都還要焦慮。

高嘉瑜說,黨中央需要她,當然是全力以赴、責無旁貸,「黨中央如果認為我黨性不堅強,或是友柯色彩太嚴重,導致無法勝選,如果有更適合人選,也期待黨中央推出」,時間真的不等人,只剩四個多月,「我也沒有強調說一定要非我不可」,基層的期待跟民意,黨中央也非常清楚,只希望黨中央趕快做決定。

高嘉瑜認為,第三勢力原本都比較支持進黨,當然不希望力量分散,尤其北市藍大於綠,當然希望合作,不過,如果民進黨推出人選不夠強,小黨可能為了衝不分區紛紛推出人選,因為大家都有各自考量,恐怕反而讓國民黨漁翁得利。

由於民眾黨允許雙重黨籍,談到是否動搖想要入黨?高嘉瑜表示,「我一直都是屹立不搖」,一直為民進黨努力,「相信大家看到我的認真」希望大家堅定支持唯一支持高嘉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