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戰打到2020?川普暗示準備好了 必要時刻協助農民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尋求與巴西的貿易協定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在貿易戰各自守住底線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衛報》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暗示,他已準備好參與長期的美中貿易戰;他6日透過推特強調,如果美國農民面臨來自中國的壓力,他2020年將提供支持給這些族群。事實上,眾多農民一直是川普的票倉,在貿易戰中也受到強烈衝擊。

川普6日在推特寫道,「正如過去2年所理解到的,我們偉大的農民知道中國不會傷害他們,因為總統與他們站在一起,做了其他總統不會做的事情。如果有必要,我明年還會再做一次!」高盛集團公司(Goldman Sachs)經濟學家預測,美中僵局可能持續到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之後。

報導指出,隨著美中解決爭端的可能性越來越小,兩國的風暴已導致全球股市暴跌。中國6日祭出強烈措辭,指責美國藉由實施單邊主義、保護主義,刻意破壞國際秩序,結果嚴重損害全球經濟。

美國財政務5日宣布,中國列為「匯率操縱國」;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表示,中國貶值人民幣的行為,為了在國際貿易中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。美國要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(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),消除中國最新舉措帶來的不平等競爭優勢。

分析人士認為,川普尋求連任2020之際,美中貿易爭端可能持續到2020年;為了安撫受影響的農民,川普也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補貼。

►►貿易戰升級「美國佔優勢」 白宮經濟顧問:中國經濟正在崩潰

►►中美互不相讓!企業擔心「川普錯誤政策」 CNN:貿易戰已失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