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駐俄大使辭職!「溫和保守」坐鎮莫斯科2年…兩國關係降冰點

▲▼美國駐俄大使杭特曼(Jon Huntsman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駐俄大使杭特曼(Jon Huntsm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駐俄羅斯大使杭特曼(Jon Huntsman)於6日早上向總統川普遞交辭職信,並將於10月3日生效,此消息已經獲得官方確認。他過去也曾經擔任中國、新加坡外交官員,2017年進駐俄羅斯,作風溫和、保守,坐鎮莫斯科2年多以來,兩國關係因通俄門等事件降到冰點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杭特曼已經向川普請辭獲准。他去年11月時自爆罹患第一期黑色素瘤(Melanoma),近幾個月以來也密集與其他外交官員聚餐,早已準備好離開莫斯科。

▲▼美國駐俄大使杭特曼(Jon Huntsman)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杭特曼曾任猶他州州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杭特曼2005年到2009年曾任猶他州(Utah)州長,也計畫回國以後搬回此地,被輿論猜測可能想要再次競選。一名親友對此回應,「我們拭目以待,這(擔任駐俄大使)真的是太漫長的2年了。」

CNN報導,川普和普丁曾討論是否該替換駐俄大使,兩國官方後來都稱,沒有提出任何適合人選。杭特曼的接班人將會面臨嚴峻考驗,要在美俄關係越來越緊張的情況下鞏固外交關係。

杭特曼被視為溫和保守派的共和黨員,擔任大使以來經歷數次間諜問題、通俄門等案。美國國會2月提出一個跨黨派大規模法案,旨在打擊俄羅斯瀆職問題,但是政府對俄態度溫和,川普也不願意制裁莫斯科,引起兩黨議員質疑。

▲▼美國國家安全會議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對俄事務高級官員希爾(Fiona Hi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前任對俄事務高級官員希爾(Fiona Hi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了解,美國國家安全會議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對俄事務高級官員希爾(Fiona Hill)也於近日離職,意味著華盛頓當局同時失去2名對俄大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