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首位非裔女性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童妮‧摩里森逝世…享壽88歲

▲▼BOOKS TONI MORRISON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文學家童妮‧摩里森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首位非裔女性諾貝爾文學獎得主,美國知名文學家童妮‧摩里森(Toni Morrison)逝世,享壽88歲。

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克諾夫出版社(Alfred A. Knopf, Inc.)6日發表聲明證實,童妮‧摩里森已經於5日在紐約蒙特弗爾醫療中心(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)與世長辭。

童妮‧摩里森一生出版過多部小說、童書和論文,其中最著名的作品包括《所羅門之歌》(Song of Solomon)和《寵兒》(Beloved);兩部作品分別榮獲1977年「美國國家書評人協會獎」和1988年「普立茲小說獎」。

童妮‧摩里森於1993年獲頒諾貝爾文學獎殊榮,表揚其作品「想像力豐富,富有詩意」、「顯示出美國現實身活的重要一面」。童妮‧摩里森是美國少數叫好又叫座的文學作家,其作品多次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和歐普拉推薦書單(Oprah Winfrey’s book club),其作品也是無數研究鑽研的主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