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國航「停飛北京夏威夷航班」 遊客氣:拿老百姓當籌碼!

▲中國國航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國航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劉亭/綜合報導

中國國航今(6)日早上於維博宣布公文,自8月27日起停止運營從北京至夏威夷航班,對已經購票的乘客表示歉意。外界推測,此舉可能是為了反制美國貿易戰而採取的措施。

「關於停止運營北京—夏威夷航線的公告 」中寫道,因網絡佈局、運力安排等因素,自2019年8月27日起停止北京—夏威夷—北京CA837/8航班,並且將退還全額票款,持續積極跟進後續服務。

消息公布之後,有受影響的旅客氣憤的說,「只提退票退款?怎麼不說為所有乘客轉簽到其他航司!我就想知道我特麼怎麼回來!太過分了 !真流氓!人家都是提前半年告知,你這臨時就說停航線了」、「拿老百姓的出行權當做貿易戰的籌碼,呵呵,獨此一家,前幾天不是針對到台灣嗎?」

▲中國國航突然通知,從8月27日起停飛北京至夏威夷航班。(圖/翻攝中國國航微博)

▲中國國航突然通知,從8月27日起停飛北京至夏威夷航班。(圖/翻攝中國國航微博)

自從川普日前再度宣布要加徵關稅,中美貿易衝突再度加劇。美國財政部5日宣布,將中國大陸列為「匯率操縱國」(currency manipulator),這是美國自1994年來,首次正式將中國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,此舉被視為進一步加劇中美貿易警張局勢。

中國央行6日回應表示,「中方對此深感遺憾」,這一標籤不符合美財政部自己制訂的所謂「匯率操縱國」的量化標準,是任性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行為,嚴重破壞國際規則,將對全球經濟金融產生重大影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