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視人才培育 沈一鳴:官兵素質提升是戰力重要的一環

沈總長視導陸軍司令部 勉戮力戰訓重視風險管理。(圖/軍聞社)

軍聞社/記者陳映竹桃園5日電

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5日前往陸軍司令部視導,期勉各單位落實戰訓本務,重視風險管理,強化軍法紀要求,妥善規劃人才培育,確維依法行政,以提升國軍戰力,獲得國人肯定。

沈總長上午前往陸軍司令部履新視導,聽取單位簡報,瞭解組織編裝與任務,以及近期重要工作執行情形,並針對建軍備戰工作提出指導。

沈總長表示,國軍的核心價值是保家衛國、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,故須戮力戰訓本務,以提升國軍戰力,方能達成國軍的使命。期勉全軍秉持「仗在哪裡打,部隊就在哪裡訓練」的原則,務實、落實執行戰備訓練任務。

沈總長指出,國軍形象有賴全軍官兵共同維護,官兵個人的言行即代表國軍整體的形象;因此,期勉官兵重視自己及團隊的榮譽,共同杜絕軍紀事件,維護國軍軍譽與形象。

沈總長指示幹部要重視風險管理,在執行戰訓任務、或災害防救工作前,要完成風險評估,排除危安因素,以確保人裝安全、順利達成任務。

除了務實戰訓,沈總長也要求各單位確遵「依法行政」,樹立個人依法行政的觀念。

沈總長更強調,部隊除了武器裝備外,官兵素質的提升,更是整體戰力重要的一環,高人力素質不僅讓戰力加乘,更可有效率的發揮戰力。期許各單位重視人才培育,朝向部長期許「素質高、戰力強、守紀律、有信念」的國軍勁旅邁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