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弭竊聽疑慮!Amazon跟進Apple Alexa用戶可選擇退出人工評分機制

▲▼Amazon Echo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Amazon決定讓用戶自由選擇是否退出人工審查Alexa錄音的計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邱倢芯/綜合報導

為了消弭用戶疑慮,Apple日前發聲明指出,將暫停Siri的人工評分機制,並在日後恢復人工評分機制後,可讓用戶自由選擇要不要參與Siri的評分計畫;而針對同樣深陷竊聽危機的語音助理Alexa,亞馬遜(Amazon)決定追隨Apple的腳步,允許用戶自由選擇是否退出人工審查Alexa錄音的計畫。

Amazon發聲明指出,現在用戶可透過iOS和Android上的Alexa應用程式中某一選項來刪除過往錄音記錄。

另外,Amazon也指出,現在將會在Alexa應用程式上明確地顯示一項免責聲明,那就是若用戶願意讓Alexa收集錄音,那麼錄音可能會經過人工審查評分。

若是用戶想要退出Alexa錄音的人工審查評分計畫,那麼可以輕點應用程式中的「設定」、「Alexa隱私」、「管理你的數據如何改善Alexa」;Amazon強調,若是用戶願意讓Alexa錄音並進行人工審查評分,內容將有助於開發新功能,且錄音的用戶反饋將可協助Alexa改善語音服務;再者,人工審查只有極少部分的錄音。

►補救Siri偷錄隱私疑慮 Apple:暫停人工評分機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