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說「像非洲路燈」由60工人巡檢! 其實有12萬路燈待換

▲▼韓國瑜出席網紅直播大展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▲韓國瑜表示路燈只有60工人在巡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2日下午出席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的「2019網紅直播大展」,接受主持人網紅Lala現場專訪,他提到「要把高雄全部18萬盞路燈全都換掉,路燈只有60個工人在巡,這個已經像非洲了,現在已經2019年了」,此言論也引起不少網友批評,但到底高雄路燈汰換狀態為何,高市養工處表示,目前還有12萬盞傳統路燈還在等著汰換中。

▲▼韓國瑜出席網紅直播大展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出席網紅直播大展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韓國瑜2日出席活動,暢談自己直播心得與政績,其中他提到要求把18萬盞路燈換掉,越快換越好,「路燈是60個工人在巡,這個已經像非洲了,現在已經2019年了,換成智慧型路燈只要用手機就能控制,不用60個工人巡」,此話一出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。粉絲團「只是賭藍」就批「高雄像非洲??還不感謝偉大韓導願意來開墾??」也有人留言「草都比人高,的確有非洲叢林探險的樂趣」。

▲高雄積極推路平和換路燈     。(圖/高市工務局提供)

▲高雄積極推路平和換路燈 。(圖/高市工務局提供)

而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說明,目前來說高雄有60位工人都有分責任區,再派巡檢人員過去,目前高雄有24萬路燈,從100年開始向中央申請將傳統路燈汰換LED燈共有12萬盞,後續還有12萬盞傳統路燈換成LED節能路燈,但因高雄財政困難,改用PFI(Private Finance Initiative,民間融資提案)計畫,將12萬盞傳統路燈換成LED節能路燈,把每年省下電費,再給付給廠商做剩下路燈經費。若把傳統路燈換LED節能路燈後,會在上頭裝設警示通報訊號,燈一旦不能亮,訊息就會傳回中心,就能及時派員去維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