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司機開車邊看手機 網PO影片怒:阿羅哈3死10傷還要僥倖嗎?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一名國光客運司機,疑似因邊開車邊看手機遭到乘客拍下,乘客將影片上傳至《爆料公社》也引起網友討論,國光客運表示,已著手內部調查,若駕駛員是公務才使用手機,經評判後會給予限期改善和勸導,但若非公務使用,則將記1支大過進行懲處,考核獎金和年終獎金也都會被取消,若情節嚴重罔顧乘客安全,最嚴厲將採解雇處分,確保乘客安全。

▲客運司機開車邊看手機 網PO影片怒:阿羅哈3死10傷還要僥倖嗎?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網友PO出司機邊開車邊看手機的影片,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這名網友PO出司機邊開車邊滑手機的影片,並表示,「新竹往台中的國光客運司機,在行駛國道一號時,在一邊用左手拿手機看影片,右手操控方向盤因行駛過程中感覺左右飄移,因下夜班想再客運上補眠,飄到我覺得奇怪才發現的。看到我手機拿起來,頻頻後照鏡看我,難不成當時發生阿羅哈3死13傷的事件,司機還是依舊要僥倖的開車嗎?」

原PO也表示,其實一開始司機很認真的以麥克風宣導乘客安全需知,還一位一位檢察確認係上安全帶才開始上路,當時原PO還覺得司機是難得一見認真的好司機,沒想到上國道後竟做出滑手機不顧乘客安全的事,實在讓他傻眼。

網友也討論:「其實很多車禍都是使用手機所造成的!但是卻都講是(撿東西、撿打火機、撿⋯」、「開車專心一點較好 ,禁不起一個失誤」、「全車人的性命在他手上,還是專心開車比較好」。

新竹市警察局表示,依照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31條之1規定,汽機車駕駛於行駛道路時,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、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、通話、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者,可處1千元至3千元罰鍰,提醒駕駛人開車務必專心駕駛,以免發生危險。

國光客運也表示,這名李姓駕駛員是優秀的駕駛,每個月嘉獎都有10多支,不過公司內部已著手調查這起「開車看手機事件」,由於有時站內有緊急狀況,或是臨時通報哪邊有人需要接駁、哪個路段故障、塞車等等即時的問題要解決,站務人員也會透過手機通知,讓駕駛員能夠緊急應變,不過國光客運仍強調,「嚴禁駕駛開車看手機」,應要使用藍芽耳機來進行接收訊息較為安全。

不過,國光客運也表示,若李姓駕駛員是公務才使用手機,經評判後會給予限期改善和勸導,但若非公務使用,則將記1支大過進行懲處,考核獎金和年終獎金也都會被取消,若情節嚴重罔顧乘客安全,最嚴厲將採解雇處分,確保乘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