協和國小足球隊揚名「英國超級盃」!低溫陰雨下勇奪亞軍

▲▼台中市協和國小足球隊拿下英國超級杯的亞軍。(圖/協和國小提供)
▲這群足球小將在足球的發源地打敗世界各地勁敵,奪得亞軍的佳績。(圖/協和國小提供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台中市協和國小足球隊是國內足球的常勝軍,在7月飛往英國參加國際足球賽,在首戰就以3:2擊敗肯亞隊,最後更在陰雨低溫中奪得亞軍的佳績。

協和國小足球隊在「2018年全國學童盃足球錦標賽」與「 2019年全國少年盃足球錦標賽」摘下全國冠軍後,受到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推薦,參加「 2019年英國國際超級盃足球錦標賽 (English International Super Cup 2019)」,並獲教育部體育署、外交部及臺中市教育局補助出國參賽經費。17名足球小將在7月23日飛往英國曼徹斯特,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足球勁旅較勁。

協和國小比賽首戰就以3:2擊敗來自非洲的肯亞Lukenya School,接著又以4:1戰勝英國利物浦的Netherley Woodlane Legion。26日協和國小再以2:0力克南美洲足球勁旅哥倫比亞Fundacion ALSET,緊接著擊倒地主隊Cadishead Sports,最後以分組冠軍成績躍進決賽4強。在決賽中,7月27日出戰英國利物浦Britannia Juniors,仍以2:0獲勝,晉級冠軍賽。在冠亞軍爭霸戰中,協和國小足球隊再度與來自英國利物浦的Netherley Woodlane Legion交手;不料,就在當地驟降至16度的低溫,且陰雨綿綿等不利臺灣選手的氣候條件下,致與冠軍擦身而過,最終獲得亞軍!

協和國小校長賴秀英表示,學校全力支持足球運動,孩子們不分假日全天勤於鍛鍊球技,靠自己的力量在國內足球競賽中,贏得代表台灣出國參賽資格,學校亦盡全力爭取資源為隊員們圓夢而登上世界舞台。這一次,亮眼的國際賽事成績,終讓孩子們以自己的力量為臺灣發光發熱,實為他們感到驕傲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番揚名「英國超級盃」國際足球賽事的協和小將們,預定於台灣時間8月3日19時40分返抵國門;屆時,學校球迷和家長們也將前往接機,歡迎這群「台灣之子」載譽歸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