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教育部勒令南榮科大108學年第二學期停辦!因籌不到1億資金

▲南榮科技大學建築外觀。(圖/翻攝自南榮科大網站)

▲南榮科技大學108學年度第2學期起將停辦。(圖/翻攝自南榮科大網站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南榮科技大學因財務持續惡化,教育部日前要求該校在7月31日前籌措1億元資金,但校方並未於期限內完成資金籌措事宜,教育部今(1日)命該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起停辦。

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指出,南榮科大未完成資金籌措事宜,未來已無資金可繼續辦學。目前該校尚有690名學生、55名教師及43名職員,教育部將督促學校依法協助教職員辦理退休或資遣事宜,以保障教職員法定權益;另要求學校維護在學學生受教權益,對有轉學意願者,協助輔導轉學;必要時,得由教育部協助分發至其他私立學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柯今尉進一步指出,教育部將在8月17日到南榮科大辦理學生安置說明會,協助學生轉學到鄰近學校,例如,遠東、崑山、吳鳳及嘉南藥理科大等學校,有關學生因安置而衍生之補救教學、交通費、住宿費等費用,教育部則將由「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基金」補助相關學校,不致使學生產生額外負擔。

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也對此表示,53年老字號的南榮科技大學從五專時代一路升格為科技大學,但在108學年被全面停招,進一步被勒令停辦也不意外。南榮案不只暴露出少子化的殘酷現實,長久以來,學校高層胡作非為才是主要原因,教職員沉默縱容也要付出代價。尤榮輝更大膽說明,少子化是一面鏡子,讓問題學校一一現形,南榮科大只是冰山一角,水面下還有更多未爆彈。

尤榮輝指出,整體高教大環境在改變,教育部若再不作為,除了讓中後段學校停辦,更會讓原本優質的私立大學劣化。再次呼籲政府召開高教國是會議,通盤檢討高教問題,在少子化下,重新定位高教政策,才是負責任的做法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