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批網美「炫富場」!小紅書安卓商店被下架:已啟動全面排查

▲▼小紅書、Instagram。(圖/記者李瑞瑾攝)

▲截至今年3月,小紅書使用者數量超過2.2億。(圖/記者李瑞瑾攝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「小紅書」作為大陸時下熱門的社群平台,吸引超過2億人分享記錄生活,但近日卻傳出該App被安卓應用商店下架。小紅書今(1)日凌晨發出聲明稱,「已對站內內容啟動全面排查、整改,深入自查自糾,積極配合有關部門,促進互聯網環境的優化與提升。」

▲▼ 小紅書炫富 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不少網美喜歡在小紅書分享跑車名包,遭批炫富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綜合陸媒報導,網友近日發現在多個安卓應用商店,均無法檢索到「小紅書」,不過在蘋果的App Store則仍能搜尋到這個App。由於今年以來,已有多家媒體報導「小紅書」上存在虛假「種草(編按:看到分享好用產品,激起了購買慾望)筆記」的情況,亦有涉黃資訊、售賣違禁藥等亂象,因此外界普遍猜測,下架是因為內容違規所致。有業內人士表示,小紅書App的全平台下架只是時間問題。

▲10歲小網紅不但化濃妝,還用名牌抗老保養品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「鈺瑩小主」,下同)

▲一位10歲小網紅在小紅書上分享名牌抗老保養品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「鈺瑩小主」)

消息傳出後,不少網友拍手叫好,稱「5年前剛用小紅書的時候真的挺好用的,後來淪為炫富場,如今是假廣告」、「 好多說種草的,全是寫手寫的,假的很」、「傻男看直播打賞,傻女小紅書種草」。但也有人表示,「我用小紅書找美甲圖,真的挺好用的」、「我只在小紅書裡搜索菜譜感覺挺實用」。

▼ 小紅書聲明內容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小紅書聲明內容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