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黨員發起連署「黨中央表態挺蔡英文」 吳崢萬言書盼與民進黨合作

▲▼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。(圖/取自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臉書)

▲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。(圖/取自黃郁芬 士林北投加分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近期爆發路線之爭,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在黨內發起「一起撐台灣,總統唯一支持蔡英文」連署提案,呼籲黨中央應盡速表態總統人選支持蔡英文,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也在臉書發出萬言書,拋出時力應和民進黨合作議題,並舉香港為例,強調韓國瑜掀起的風暴,眼看就要對台灣民主構成最強烈的威脅,「時代力量難道這時候還要猶豫嗎?」

黃郁芬提案內容指出,2020大選,時代力量應該持續守護共同堅持的價值和理念,不讓反改革的舊勢力把已經往前進的台灣倒退回去,盼台灣人民「不要將時間心力花在爭辯誰大誰小、你綠我黃,而是將力氣放在讓更多人加入保衛台灣的日常行動」;提案強調,唯有讓支持台灣主體價值的人們發揮最大力量,才能保家衛國。

吳崢則在臉書上發表9632字的長文表示, 至今仍相信「國民黨不倒,台灣不會好」,國民黨是阻礙台灣進步,邁向下一階段的最大障礙,過去國民黨阻擋台灣民主化,民主化後阻擋轉型正義,阻擋各項社會改革,現在要阻擋台灣在美國幫助下真正脫離中國大陸勢力影響,阻擋台灣建構成一個更成熟更穩固的自決共同體,國民黨永遠為了利益站在危害台灣的那一端,這就是1949年來到台灣的殖民政權和台灣本土社會間永恆的衝突。

吳崢認為,如果時代力量如果不能夠讓時力的支持者們明白,台灣必須先面對這些歷史的沉痾,花費更多時間解決檯面下根深蒂固的結構問題後,才有可能向真正公平、效率的社會更邁向一步,就愧於諸多對時代力量推動台灣寄予厚望的人,也辜負當年時代力量創黨的精神。

▲▼吳崢9632字檢討時代力量內部問題。(圖/翻攝吳崢臉書)

▲吳崢9632字檢討時代力量內部問題。(圖/翻攝吳崢臉書)

吳崢指出,若時代力量怯於小綠的心魔,怯於將國民黨與民進黨之間的差異說出來,怯於指出台灣應該要走的方向,那麼即便時代力量成長了,但國民黨執政完換民進黨,民進黨執政完再換國民黨讓它復活,這樣台灣社會會變得更好嗎?「台灣打從有總統和國會直選以來,歷史只有一次真正政黨輪替就是2016年,這是一個多麼艱難不容易才走到的下一階段,難道我們要讓它倒退,所有努力都變成白費嗎?」

吳崢想問所有時代力量的夥伴,時代力量到底有沒有勇氣說出「對,我認為現階段民進黨繼續執政,時代力量作在野黨監督,這才是對台灣有幫助的。」、「時代力量能不能和民進黨合作,讓台灣歷史開向我們期待的方向?」

時力前黨主席、立委黃國昌日前拋出如果時力當小綠,他就要離開,以及與時力關係密切的林飛帆接下民進黨副秘書長,讓時力「要不要當小綠」的問題浮上檯面。立委洪慈庸、林昶佐先後表態希望討論路線問題,但都沒有具體進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