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力立委涉貪「黃國昌卻神隱20hrs」 王浩宇痛批:還能騙多久?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時代力量立委高潞・以用的國會助理涉嫌非法取得400萬元的綠能補助,時力發言人李兆立30日表示,黨內紀律委員會多次聯繫高潞・以用,卻沒有聯繫上。對此,議員王浩宇痛批,弊案揭發後,時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黃國昌卻神隱20小時,「這麼投機的政黨,還能騙多久?」

▲▼王浩宇、黃國昌、高潞以用。(合成圖/記者呂佳賢攝、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▲王浩宇批黃國昌,時力弊案被揭發卻神隱20小時。(合成圖/記者呂佳賢攝、翻攝自王浩宇臉書)

王浩宇指出,自己揭露高潞・以用的弊案時,沒有想過任何好處、壞處,也沒有「養案」,卻被時代力量的委員私下譏諷「圍魏救趙」,「這麼投機的政黨,還能騙多久?」

王浩宇說,這幾年來,黃國昌不斷在貪腐案件中挺身而出,但這次面對黨內立委的爭議、立委助理涉貪遭判刑,自己擔任黨主席期間,發生這麼大的弊端,被爆出來後卻選擇神隱20小時,「黃國昌,你能接受嗎?這符合你的公平正義原則嗎?」

▲▼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,回應高潞‧以用助理領經濟部補助400萬相關新聞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表示,紀律委員會30日多次聯繫高潞・以用,卻沒聯繫上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王浩宇痛批,現在手機、社群軟體相當方便,但事情爆發後,時代力量不僅聯繫不上高潞・以用,就連黃國昌也神隱,「時代力量的溝通工具是不是還在20年前的市話?是不是還在飛鴿傳書?」

王浩宇批評,黃國昌得知私菸案後,立刻出面揭露,喊得相當大聲,但遇到自己人的弊案,卻連臉書都不敢公布消息,「時代力量的公平正義,是不是遇到自己人就打折?」

時代力量發言人李兆立30日上午指出,下午將召開紀律委員會;不過,李兆立隨後表示,紀律委員會多次聯繫高潞・以用,卻沒有得到回覆,要求當事人31日下午5點前到會說明,否則最重將依黨紀開除黨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