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生出任英國首相 蔡英文:希望持續深化各領域夥伴關係

▲▼蔡英文上午接見由資深議員杜淑珊女爵(Baroness D’Souza)率領的英國國會議員訪台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上午接見由資深議員杜淑珊女爵(Baroness D’Souza)率領的英國國會議員訪台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上週上任,總統蔡英文30日表示,她希望跟英國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,繼續深化各個領域的夥伴關係。

蔡英文上午接見由資深議員杜淑珊女爵(Baroness D’Souza)率領的英國國會議員訪台團,團員包括:現任上議院副議長葛婷女爵(Baroness Garden of Frognal)、上議院老人住宅暨照護國會跨黨派小組主席貝斯特勳爵(Lord Best)等人。

蔡英文表示,台灣跟英國近年來的雙邊交流成果非常豐碩,科技關係上,去年啟動了台英創新產業研究人員移地研究計畫,強化在人工智慧、潔淨能源方面等創新領域的合作。

另外在經貿關係上,蔡英文表示,英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三大的貿易夥伴,去年台灣是英國成長第二快的出口市場,成長率達到40%;她強調,為了持續推動雙邊經貿發展,希望能盡早針對未來洽簽台英自由貿易協定或是雙邊投資協定,展開先期的諮商。

▲▼蔡英文上午接見由資深議員杜淑珊女爵(Baroness D’Souza)率領的英國國會議員訪台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