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年8萬隻老虎遭獵殺 印度靠保護區「4年養活3千隻」

▲老虎長期被獵殺,現在總算有數目增長的跡象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在印度的老虎長期被獵殺,所幸目前數量逐漸回升。(圖/取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「印度是老虎現在最大也最安全的棲息地」,有大約6至7成的老虎以印度為家。在1875至1925年間,有高達8萬隻老虎在印度被人類獵殺,到1960年時,牠們的數量急遽下降,政府才開始著手進行保護措施。很幸運地,老虎因為保護區的設立,數目總算回升,現在更比4年前成長了三分之一。

據BBC報導,印度總理納倫德拉.莫迪(Narendra Modi)拿出調查結果,報告顯示,「老虎數目從2014年的2226隻上升至2018年的2967隻,印度是老虎現在最大也最安全的棲息地。」且根據統計,世界上約有70%的老虎把印度當成家園。

在1875至1925年間,印度因為賞金、狩獵猖獗,當地人用了各種方式迫害老虎,舉凡槍枝、長矛、網子、毒藥等工具,也會設下陷阱等牠們掉入,因此造成了約8萬隻老虎死亡。

▲老虎長期被獵殺,現在總算有數目增長的跡象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根據統計顯示,印度目前擁有了近3千隻老虎。(圖/取自pixabay)

這樣的狀況持續到了1960年代,但直到老虎數目已急遽下降,政府才開始重視老虎的保育。也因為政府在1972年嚴格實施野生動物保護法,讓殺死、捕獲野生動物成為非法行動,甚至成立保護區,才讓這些老虎得以生存,並使數量有持續成長的趨勢。

這樣的情況讓莫迪先生不禁表示,「這次老虎數量調查的結果,讓每個印度人都開心!」根據最新數據統計,目前印度擁有了將近3000隻老虎,比4年前高出三分之一。

自2006年以來,老虎的數量雖然健康地增長,卻也造就不少人虎衝突,其中一個原因便是印度有太多的老虎,可是森林卻太少,除非增加更多的保護區,否則將會因為棲地的重疊,導致更多的衝突事件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