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演練越線! 國防部:有信心守護家園,維護主權

▲共軍軍事演練越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u Li-Shih)

▲呂禮詩表示,雖然演練區距澎湖西嶼仍有150公里遠,但已有部分超越海峽中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u Li-Shih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自昨晚浙江海事局發布「浙航警0623」航行警告後,廣東海事局今(29)晨發布「粵航警0164」航行警告。共軍近日在東南沿海進行軍事活動,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今在臉書貼文指出,「真正的東山島演習是29日凌晨6點開始,雖然演習位置距澎湖西嶼仍有150公里遠,但已有部份超越海峽中線。」

共軍在南北同時進行軍事演習,依據布告中的演練區域經緯,位在於東山島海域。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在個人臉書貼文指出,軍事活動位置在金門大帽山西南55.5公里處;雖然操演區距澎湖西嶼仍有150公里遠,但已有部分超越海峽中線!

國防部表示,面對敵情的變化與威脅,國軍會持續強化部隊提升防衛能力,有足夠的信心捍衛國家安全守護家園,維護中華民國的自由、民主和主權。

東山島位於中國福建省南部沿海,隸屬於福建省漳州市東山縣,是福建省第二大島,也是中國第七大島,四面環海,東面台灣海峽,西面是詔安縣,西北面是雲霄縣,東北面是漳浦縣,曾獲得中國優秀旅遊縣、福建省最家旅遊目的地、福建十大美麗海島等稱號。

▼廣東海事局今晨發布「粵航警0164」航行警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u Li-Shih)

▲共軍軍事演練越線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u Li-Shih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