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代會/黨中央接地氣!全代會通過新增黨主席指定5席縣市長為中常委

▲▼吳敦義出席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吳敦義出席國民黨全國代表大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國民黨28日在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行第20屆第3次全國代表大會,黨章第22條增加5席由黨籍直轄市與縣市長擔任的指定中常委,全代會上正式通過。

黨章第22條中央常務委員會置常務委員39人至44人,由下列人員組成之:一、選任常務委員32人,由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從中央委員中票選之。二、指定常務委員7人至12人,由主席指定本黨籍縣市長5人,青年團總團長及全國青年工作總會總|總會長擔任,執政時另由主席指定黨籍政務官5人。全國青年工作總會總會長選舉辦法另訂之。

此條修正目的為讓具民意基礎的縣市長進入黨內決策圈,並達成國民黨組織內造化。另外,指定中常委人數分別為執政時為12人,未執政時為7人。

另外,修正黨章第39條撤銷黨籍處分由中央考紀會議決後執行,改為由中常會「核定」後執行,全代會上也正式通過。

黨章第39條修正案,將「撤銷黨籍處分由中央考紀會議決後執行」規定,改為由中常會核定後執行,拉高規格與「開除黨籍」同一標準,是因應立委王金平過去撤銷黨籍案所做調整。中常會上三案都已通過,將送7月28日全代會核備。

國民黨黨章研修小組建議刪除第17條現行黨籍總統當然兼任黨主席、第22條增加5席由黨籍直轄市與縣市長擔任的指定中常委、第39條撤銷黨籍處分由中央考紀會議決後執行,改為由中常會核定後執行,而17、22條的修正都被解讀為鞏固吳敦義黨內領導地位。

稍早已正式提名通過黨內初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;歷任前主席包括連戰、馬英九、吳伯雄、朱立倫、洪秀柱都出席見證。

這次全代會仍維持去年「革新團結、重返執政」的主軸,結合所有認同和支持國民黨的力量,全力重返執政、撥亂反正。大會設計橋段安排韓國瑜手持鋤頭並做鏟土動作,象徵國民黨重返執政要「鋤舊創新」,以及提名的60位立委參選人則要推擲保齡球,讓代表民進黨執政弊端的綠色球瓶「全倒」。下午的閉幕儀式則安排擲出紙飛機,並合唱歌曲「我要飛」,要讓國民黨團結並向上起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