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勤走私變超買? 林佳龍:就是走私,有錯就應該認錯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Gogoro記者會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27日出席Gogoro記者會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私菸案延燒到華航高層,華航26日晚間將2位副總調離主管職,卻傳出府方將此案定調為「超買」,引起外界許多撻伐聲浪。林佳龍27日出席電動車業者活動,被問及「到底是走私還是超買」,他說,就是走私案件,過去不管是基於什麼陋習,法律規定是不允許的,有錯就應該認錯。

華航26日公布,將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、空中商用品供應營銷處副總經理邱彰信均調離主管職,以及專機負責人及菸品銷售數量,但其中2015年兩次出訪的免稅菸銷售資料遭銷毀,當時正值前總統馬英九任內。林佳龍表示,他也非常驚訝,已要求華航要進一步查明,資料是何時遭到刪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華航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及部門主管一覽表。(圖/華航提供)

▲2015年的固平專案、佑誼專案資料遭銷毀,林佳龍也很驚訝,要求華航查明。(圖/華航提供)

林佳龍表示,華航在私菸案的處理上,交通部並不滿意,已經給予4天的時間,同時派次長王國材進駐了解,謝世謙董事長也了解事情的嚴重性,26日已經提供進一步資料,將主管進行調職降級,華航周末將增加人力整理,在不妨礙偵查秘密的情況下,華航一周查到多少資料,都要對外詳實說明,這是交通部負責任的態度。

外界不滿羅雅美、邱彰信只有降級處分。林佳龍解釋,責任是建立在證據的基礎上,該追究到什麼程度會繼續關注,至少先調離職位,如果沒有調職,外界也沒辦法有信任感,配合調查,才是好的態度。

私菸案中,謝世謙暫保董座一職,被交通部「留校察看」。林佳龍表示,華航是上市公司,交通部督導責任主要是航發會,交通部是透過持有航發會,持有華航最大股份,社會不會認為交通部只是投資者,基於主管機關承擔起更大的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