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三喜臨門 環保局、永康及城西焚化廠均得獎

▲台南市政府在2018年全國24座垃圾焚化廠績效評鑑中三喜臨門,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代表接受環保署長張子敬頒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政府在2018年全國24座垃圾焚化廠績效評鑑中三喜臨門,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代表接受環保署長張子敬頒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政府在2018年全國24座垃圾焚化廠績效評鑑中三喜臨門,環保局完整規劃垃圾處理成效卓著,獲得「特別獎-整體規劃獎」;永康焚化廠獲得「優等獎」,城西焚化廠獲得「特別獎-整體提升獎」,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代表接受環保署長張子敬頒獎。

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,在多元化垃圾處理技術中,台南市考量廢棄物的安定化與無害化,採用目前最好的方法「焚化處理」,除了減容效果最好,更可將腐敗性有機物燒成無機性,病原性生物也會在焚化爐的高溫下消滅殆盡。

為維持城西及永康焚化廠良好效能並確保環境品質,環保局每年均投入經費改善設備,並在設備操作與維護管理上,尋求最佳的節能減碳方案。以2018年度城西與永康焚化廠設備更新改善後為例,一年的節電與發電量比往年共增加超過3200萬度,相當於每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達1萬8100公噸〈CO2〉二氧化碳,成效顯著。

環保局指出,城西及永康垃圾焚化廠可將垃圾中可燃物質焚化,體積縮減為原有十分之一左右,並透過廢熱回收鍋爐,將燃燒產生的熱能供渦輪發電機發電,除供焚化廠自用外,還可將剩餘電力售予台電公司,達到質能轉換、垃圾發電的效益。台南市兩座焚化廠2018年發電將近2億5000萬度,可供6萬8700戶家庭使用一整年。

環保署長張子敬同時期許各得獎縣市,持續努力創造佳績,以垃圾減量化、安定化、衛生化、資源化的標準,達成妥善處理廢棄物的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