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回陳水扁助蔡選情? 游盈隆:將特赦作為個人功利思考非常糟糕

▲▼台灣北社18周年募款餐會暨陳水扁總統簽書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17日在臉書發文,指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跟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可能建議蔡英文,要把他抓回去關,以利2020總統大選選情。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22日受訪時,表示若將特赦作為個人功利思考非常糟糕;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則表示,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立場跟他較接近,就是把功過交代清楚,把該吐出來的吐出來,該走完的審判程序也要走完。

台灣民意基金會22日召開民調公布記者會,有關外傳要把陳水扁關回去一事,對蔡英文選情是否有幫助,游盈隆認為「有利有弊」,並強調若將特赦作為個人當選與否的功利思考,「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」。

林濁水則認為,不管是關回去或是特赦他,都不是妥善做法,他坦言,很遺憾政治人物中只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立場跟他比較接近,也就是按照中共改革開放時處理毛澤東的方式,三七開、七三開、四六開等,將功與過都交代清楚,該道歉的道歉,該吐出來的吐出來,該走完的審判程序也要走完。林濁水也強調,若單單討論要不要特赦或關回去,無法解決陳水扁造成的社會衝突跟矛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