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清潔隊「賣垃圾年賺2000萬」 超強鍊金術「3大關鍵」曝光

▲太平清潔隊資源回收做得好,年收入高達2千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太平清潔隊資源回收做得徹底,變賣所得1年高達2千萬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人口多,垃圾量相對就多,但是台中市太平區人口數29區排第4,去年清潔隊變賣資源回收所得竟高達近2千萬元,全市最多,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萬滋澤21日點出其中關鍵,太平清潔隊部腹地夠大,有空間可以將資收細分到34類,加上隊員都有環保概念,也因此隊員們每月都多領了從數百至數千不等的獎勵金。

台中市有27個清潔隊,隊員們每天都做同樣的收垃圾、資源回收、分類然後變賣給回收商等工作,但是太平區清潔隊去年竟然能賣到1916萬元,全市第1,環保局依法將所得39%分給第一線清潔隊員,1%給行政人員,隊部依每個隊員路線不同,收到回收量不同而分到不一樣的獎勵金,每人從2千至7千元不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太平區人口19萬,遠遠落後北屯區28萬人,在台中市29區中排名第4,依人多垃圾就多的推論,為何太平變賣回收物反而是最高,萬滋澤說,因為太平清潔隊腹地大,可容納辦公室、清潔車和分類物,他說,就是擁有先天空間大的優勢,所以別區只能粗略分成9大類時,太平可以細分到34類,分得愈細,回收商不用再多出人力去細分,當然價格就愈高,而隊員願意配合也是關鍵。

太平區每月大約製造出3千公噸垃圾,其中5百公噸可資源回收,隊員分得很細,光是玻璃就可以分成3類,有透明、褐色、綠色,塑膠也分為粗塑膠、細塑膠,鐵類亦分白鐵、角鐵等,其他的清潔隊腹地小,即使隊員有心也沒空間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