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領廈門六中合唱團唱紅周董《稻香》 28歲高至凡去世

▲已故廈門六中合唱團指揮高至凡。(圖/翻攝自《福州新聞廣播》微信公眾號)

▲已故廈門六中合唱團指揮高至凡。(圖/翻攝自《福州新聞廣播》微信公眾號)

 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曾唱紅過周杰倫名曲《稻香》的廈門六中合唱團,其指揮高至凡於19日下午因突犯重疾,搶救無效不治,得年28歲。根據陸媒報導,高至凡往生前最後一篇貼文,還在為放假而慶賀,說自己會「笑著醒來」,如今卻已回天乏術。校方表示,告別儀式將於21日下午舉行。

《海峽都市報》微信公眾號報導,高至凡生前最後一篇網路貼文發於當天上午9點30分,內容寫道,「放假真是太爽了,做夢都會笑醒」,發文貼文後,他起床買了早點,吃完後又回屋睡覺,他的兩位學生於此期間要找他,打電話沒人接,直到19日傍晚,和高至凡合租的室友推開房門,發現不對勁的他,馬上求診,但是依舊無力回天。

▲高至凡(左)和他的音樂老搭檔徐聰。(圖/翻攝自《福州新聞廣播》微信公眾號)

▲高至凡(左)和他的音樂老搭檔徐聰。(圖/翻攝自《海峽都市報》微信公眾號)

綜合陸媒報導,高至凡被學生們稱為「老高」,出生於1991年。廈門六中20日於官網發佈訃告,「我校音樂組高至凡老師因突犯重疾搶救無效,於2019年7月19日下午18時30分不幸離世。 定於2019年7月21日下午16時,在福澤園舉行遺體告別儀式,希至凡老師生前友好屆時參加。 特此訃告。」

高至凡指揮的該校合唱團曾因唱過周杰倫的作品《稻香》、《青花瓷》,以及李叔同的《送別》等歌曲為大眾所知曉,並於本月13日剛於微博發表最新原創歌曲《簡單的事》,曾登過央視等大陸媒體,在兩岸都擁有許多粉絲。

▼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