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媽闖紅燈挨罰2300…上訴辯「兇猛野狗狂追我」!警調畫面打臉

▲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近來多隻浪浪遭歹徒毒殺警追查中,有熱心網友拍下他們生前可愛模樣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婦人騎機車闖紅燈遭開單,辯說有狗追她卻無法舉證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案件無關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莊姓婦人傍晚騎機車闖紅燈,遭警方攔下開單,她自認當時遭狗群追趕才違規,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,卻拿不出有狗追趕的相關證據。台中高分院認為,警方依目視開單,並有行車紀錄器佐證當時根本沒有狗追,開罰有據,維持一審原判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。

警方雖強力執法,但民眾開車闖紅燈情況仍屢見不鮮。台中一名莊姓婦人2018年11月20日下午約5點許,騎車行經霧峰區中投東路一段到丁台路451巷口的紅綠燈,竟直接闖紅燈呼嘯而過。剛好巡邏員警看到,立刻上前將她攔下,開出2300元罰單並違規記點3點。

莊婦逾期未繳提起行政訴訟,並向法官哀求,表示事發當時後方約150公尺處有數隻野狗猛追,其中2隻兇猛撲向她機車左右腳踏板,她心生害怕,才會向前衝過紅燈,因為緊急狀況,為了人身安全才會違規。

法官當庭問她,「狗呢?證據要拿出來!」但莊婦卻拿不出。開單員警也證稱,事發當時根本沒看到莊婦所說的野狗,而警方的行車紀錄器畫面也佐證,並沒有任何狗追莊婦,判她敗訴。

莊婦不服上訴二審,依然堅稱有兇猛的狗追她,一時緊張才沒注意到紅綠燈闖過,應屬緊急避難、正當防衛。台中高分院認為,莊婦主張跟一審相同,卻仍無證據證明有狗追她,依舊判她敗訴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色教授見正妹女碩生「要聽老師的話」 舔耳親嘴賠99999元「永久警愓」

報復前男友母親 她跨年夜訂達92家達美樂比薩11萬元全棄單

認女兒不孝將亡妻存款全領光 父子判刑後才知859萬都是他們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