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力銀行求職者個資外洩 3C達人建議:找到工作就關掉帳號

▲▼職場,公職,上班族,職員,辦公室,企業,競爭力,白領。(圖/資料照)

▲3C達人建議求職者,在找到工作後可刪除人力銀行中的資料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七月初時才發生過銓敘部59萬筆公務員個資被放到國外論壇上的事件,沒想到今(19)日卻又傳出,在同一個論壇中出現了一篇台灣知名求職網1111人力銀行20萬筆個資的文章,台灣的資安危機再度躍上版面;針對於今日所發生的人力銀行個資外洩事件,3C達人廖阿輝建議求職者,在找到工作後就帳號關閉,或是直接將會員資料刪除會是比較好的做法。

廖阿輝指出,其實像是銓敘部或是人力銀行等,對於駭客來說都是比較大的標的物,換句話說,就是比較明顯會被攻擊的目標,因此公家機關與企業本來就應該要做好完善的資安防護,不管是伺服器的防護,或是密碼的建置等;這些單位、企業是否要做更進一步的稽核,或是尋求更安全的第三方控管,這是值得他們思索的地方。

就以這次的事件為例,求職者在加入人力銀行後,是否有什麼樣的自保方式,來確保自己的個資往後不會被駭?廖阿輝認為,求職者可以在找到工作時就將會員資料刪除,但是這個做法其實相當麻煩,因為每當求職者需要找新工作時,就要重新加入會員、填寫資料。

廖阿輝建議,人力銀行可以再更貼心一點,如果不希望求職者刪除會員,那麼就應該連會員的資料內容都應該一一加密;或者是說,可以讓求職者找到工作後,可以備份資料在自己的電腦中,之後關掉會員帳號,而後需要找新工作時,再開一個新帳號時,資料也不需要重新輸入,直接上傳即可。不過還是建議人力銀行,要在系統層面做得更好,才會是比較好的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