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萬筆求職個資遭駭 1111:已投保2億並報案處理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19日有網友在國外論壇網站發現販售個資的文章,對象竟是台灣知名求職網,求職網也緊急做出回應表示已尋求司法單位協助,刑事局表示,目前已經有受害者前往報案。

▲刑事局外觀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據悉,有駭客在「RAID FORUMS」論壇上PO出1111人力銀行使用者個資的駭客聲稱,他握有使用者ID、姓名、生日、Email、手機號碼、地址、工作公司名稱等資料,總共多達20萬筆,甚至還掌握香港、澳門、新加坡以及大陸等地其他企業的使用者資料。

該名駭客為了證實自己說的都是真的,還曬出一張12人的範例,上頭明確記載身分證字號、中文姓名、電話號碼、地址、畢業學校、就讀科系等資料,並且「貼心」為非中文使用者列出受害者姓名的拼音,方便閱讀。

刑事局表示,目前陸續有被害人向調查局、刑事局等單位報案,且刑事局也將著手進行調查,另外企業遭到駭客攻擊,因平時要蒐集資安情資,建議企業資安計畫要有完善的計畫。

刑事局也呼籲民眾,未來接到冒用電話應及時打165查證,以免自身權益以及個人資料遭不法分子盜用。

▲刑事局外觀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警方指出目前已經受理被害民眾報案,將著手進行處理。(圖/資料照)

而知名求職網1111也表示,所有會員資料均提供給合法廠商,目前非法外露已向相關單位報警,且發現此案是8年前網站外包時遭駭客入侵舊資料,目前也加強防範資安部分。

1111也表示,針對系統功能升級的要求,為開發AI人工智慧,強化求職、求才端的系統介面,已與台灣科技大學,以及其AI人工智慧中心全面合作。

最後1111與知名產物保險公司,為所有求職會員,投保新台幣2億元,第三人責任險,讓找工作的會員更有保障。最後強調,會員若對個人權益有任何疑問,歡迎利用1111免付費服務專線:0800-011234專人為您服務

1111聲明稿原文:

一、1111所有會員資料是提供給合法厰商,甄選適合的人才之用,今遭非法露出,已向調查局,刑事警察局分别報案,全面偵辦中。

二、經查,此案係八年前子網站委託外包製作時,所發生遭到攻撃入侵的舊資料,之後已逐年提升資安,并加強防護。

三丶同時1111委請合作的知名資安專家一ZUSO Generation協助後續資安事件調查與相關資安服務,密切合作中,而ZUSO顧問陳盈豪CIH也是刑事局科技團隊。

四丶即時與世界級的資安制度顧問- KPMG安侯企管顧問公司合作,全方位提升1111的個資管理深化輔導。

五丶1111對系統功能升級益臻至善的要求,為開發AI人工智慧,強化求職、求才端的系統介面,已與台灣科技大學,以及其AI人工智慧中心全面合作,正式簽約二年,預計在短期內,就可大幅提升系統介面,更人性化、更快速、更精準的媒合功能。

六丶1111與知名產物保險公司,為所有求職會員,投保新台幣2億元,第三人責任險,讓找工作的會員更有保障。

七丶會員若對個人權益有任何疑問,歡迎利用1111免付費服務專線:0800-011234專人為您服務

【相關新聞】

駭客賣20萬筆1111人力銀行個資 曬12人中文姓名、身分證字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