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太熱狂吹冷氣!男子一覺醒來「面癱嘴歪」...眼睛無法閉

▲▼開冷氣面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冷氣整晚對著吹,沒想到竟然導致面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夏天炎熱高溫,許多民眾偏好開冷氣避暑,但吹冷氣其實也存在著風險!大陸江蘇淮安一名陳先生日前就中招,他因為開著超低溫冷氣整晚對著自己吹,結果隔天醒來發現自己竟「臉歪嘴斜」,連眼睛都閉不起來。

據《江蘇電視台荔枝視頻》18日報導,陳先生表示,由於天氣炎熱,他一整晚都開著冷氣,怎料一覺醒來就發覺不對勁,「感覺半邊臉沒知覺,怎麼拍自己都沒感覺。」更誇張的是,陳先生在刷牙漱口的時候,水會不停往外噴,到最後嘴就開始歪斜,連眼睛都閉不起來。

▲▼開冷氣面癱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顏面神經麻痺通常是突然發病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陳男趕緊前往醫院求助,經醫生診斷後證實,陳男罹患「面癱」,即為突發性顏面神經麻痺,導致他「半邊臉」無法自行控制,包括抬眉、閉眼、嘟嘴等動作都無法做出。陳男隨後坦承,自己每晚都開著超低溫冷氣,然後對著自己吹一整夜,但從來沒想過會這麼嚴重。

目前陳男已在醫院進行紅外線、電刺激等治療。對此,醫生也強烈提醒,夏季來臨,要預防面癱首先要確保有充足的睡眠以及飲食營養,最重要的是,一定要適當的做運動來提高免疫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