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務部長:美中貿易談判不是10分鐘就談好 最怕中國改變心意

▲▼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擔憂中國是否會再度反悔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17日表示,美中貿易談判的過程漫長又複雜,如今的根本問題在於,中國是否會回到改變心意前的立場,放棄已經達成的共識。美國官員期盼,中國不要違背承諾。

美中高層官員本周以及上周透過電話展開討論,重新回到貿易協商的軌道;這項談判原本於5月破局,當時華府指責北京違背今年早就同意的核心議題。羅斯17日告訴《福斯財經網》(Fox Business Network),美中彼此開啟新的機會,然而,貿易談判不是「10分鐘的過程」,而是漫長又複雜的道路。

羅斯表示,現階段最根本的問題在於,中國是否又會改變主意,「這是目前最重要的問題,也是電話中交涉的議題。」美國官員本周說明,如果彼此在電話中獲得足夠進展,便有可能在北京舉行面對面的談判會議。

《法新社》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在大阪G20峰會期間會面,雙方打破僵局,試圖恢復長達近1年的貿易談判。華府最初指責北京大規模干預市場、出現盜竊知識產權的問題,同時也限制美企與中國合作。

去年以來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都是領導談判的角色,羅斯則在旁觀望。NBC近日報導,羅斯未能在明年人口普查加入國籍項目,川普考慮是否要撤換他。

對此,羅斯回應,他上周才與總統出訪,前往密爾瓦基(Milwaukee)、克里夫蘭(Cleveland),他也出席內閣會議,「今天我還上了電視。」他補充,所有人應該根基事實,而非聽信其他媒體的謠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