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毒梟矮子」刑期出爐!古茲曼判「終身監禁+30年」 追討近4000億贓款

▲▼ 墨西哥頭號毒梟「矮子」古茲曼(Joaquin “El Chapo” Guzman),2014年被逮捕資料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墨西哥毒梟「矮子」古茲曼生性狡猾,過去曾2度越獄成功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惡名昭彰的墨西哥大毒梟「矮子」古茲曼(Joaquin "El Chapo" Guzman)過去多次越獄,最終被引渡至美國受審。紐約法院17日宣判他終身監禁,同時象徵性地加上30年刑期;聯邦檢方要求,追討其126億美元販毒所得。

古茲曼現年62歲,今年2月遭判10項罪名全部成立,包括運毒、洗錢和非法持械等。在上周的審訊中,聯邦檢察官詳列了古茲曼從1990年代至2016年間經手的驚人毒品數量,包括60萬公斤古柯鹼、42萬公斤大麻和200公斤海洛英等,總價值合計約126億美元(約新台幣3916億元)。

在審判期間,多名證人出庭作證說,古茲曼不僅下令謀殺對販毒事業不利的「敵人」,有時也親自參與拷問與殺戮。檢方形容他「殘酷嗜血」,不止求處他終身監禁,更要求額外增加象徵性的30年刑期。

身高不滿160公分的古茲曼,是錫納羅亞販毒集團(Sinaloa)前首腦。在他最顛峰時候,其毒品帝國版圖一度擴及全球,包括南北美洲、歐洲與亞洲。古茲曼過去曾2度被捕,但也2次成功越獄,直到2016年1月才被墨西哥海軍陸戰隊抓獲,並於隔年1月被引渡至美國受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