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否認爭中研院長 怒駁「無中生有的假新聞」

▲▼副總統陳建仁回母校台大公衛系上演講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副總統陳建仁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副總統陳建仁17日遭媒體報導卸任後要重返中研院,角逐院長之位,稍早總統府已出面駁斥,強調是子虛烏有的假消息,隨後陳建仁也在臉書發文澄清,呼籲「千萬不要相信假新聞」。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指出,中研院長李遠哲扮演推手角色,幫陳建仁卸任後「找位子」,力挺他重返中研院並角逐院長,還讓被視為總統蔡英文人馬的現任院長廖俊智感到緊張。

對此,陳建仁表示,這是「無中生有的假新聞、嚴重悖離事實,這是空穴來風、子虛烏有的消息。」

陳建仁強調,現階段的任務,就是竭盡心力做好副總統的工作,協助蔡總統順利連任,以及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,盡己所能地繼續捍衛臺灣的民主、自由、法治、人權、與和平繁榮!

陳建仁也再次呼籲大家:「千萬不要相信假新聞!千萬不要相信假新聞!千萬不要相信假新聞!」

▲▼《中國時報》報導中研院長李遠哲將力拱副總統陳建仁角逐中研院長之位。(圖/記者蔡文鈴攝)

▲《中國時報》報導中研院長李遠哲將力拱副總統陳建仁角逐中研院長之位。(圖/記者蔡文鈴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