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今晚閉門見普悠瑪罹難家屬 賠償金額可望達共識

▲▼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,普悠瑪大車禍,檢方將釐清人為超速或機器故障等可能肇因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普悠瑪號出軌翻覆釀重大傷亡,罹難者家屬賠償今仍談不攏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台鐵普悠瑪去年10月21日發生翻車釀18死,至今已經9個月,台鐵提出罹難者賠償今為1570萬元,不過家屬希望能再加上80萬元的喪葬補助費,至今雙方仍未達成共識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(16)日晚間將與罹難者見面,有望談妥賠償金額。

普悠瑪事故造成18死、287人受傷,台鐵對於罹難者理賠金額,一開始提出金額為1075萬元,但家屬並未接受,林佳龍在1月24日在與家屬的懇談會中,提高到1320萬元作為家屬賠償討論基準,但協調後仍無共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最新賠償金定案為1570萬元,超越復興航空空難的1490萬元,創下交通運輸史上理賠最高金額。主要是因為台鐵局有投保責任險每人250萬元,將這筆保險金加上林佳龍提出的1320萬元,賠償金才會是每人1570萬元。

據了解,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將與罹難者見面,台鐵局長張政源、台鐵局主秘朱來順等都會出席,大部分罹難者家屬已同意賠償金,只有少部分仍未取得共識。有家屬提出,希望能再加上80萬元喪葬補助費,不過台鐵認為1570萬元已含喪葬補助費,表達不會再加碼。

今日會議主要是由立法委員劉櫂豪協助促成。交通部表示,一直都有溝通和互動,至於會面的時間、地點、形式和內容,基於尊重家屬,不便對外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