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島冒出648名「2019歲」新生兒 令和烏龍變西元0年

▲▼新生兒。(圖/記者林姸君翻攝)

▲日本令和新生兒成為高齡老人,圖為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姸君翻攝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最高齡日本117歲老奶奶去年才辭世,如今廣島地區卻傳出有「2019歲」的超長壽新生兒。廣島市政府表示,由於電腦系統上的設定出錯,將令和元年誤設為西元0年,導致今年出生的新生兒都變成2019歲的超級老人。對此,當局向各位家長表示歉意,並承諾會盡快與業者合作處理該問題。

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廣島市政府高齡福利課表示,對於70歲以上的高齡者有搭乘公車和計程車等的交通補助,然而廣島的新生兒家屬卻向市政府反映,他們也收到高齡者的公共交通補助申請書。

經過調查後,市政府於8日向各位家屬致歉,電腦上的年號從平成變為令和時,電腦系統的業者把令和元年誤設為西元0年,導致市內648名新生兒都成為「2019歲」的老人。

▲公車、計程車等都列入補助。(免費圖庫/pixabay)

▲公車、計程車等都列入補助。(免費圖庫/pixabay)

因為這樣的錯誤,補助申請書從6月開始除了寄送到70歲以上的老人住處之外,也寄給所有在5月1日之後出生的新生兒。對此,市政府也向發送錯誤的家庭致歉,「會與供應廠商密切合作以改善系統,並盡量避免錯誤再度發生。」

老年人公共交通補助是為了促進老人的社會參與,若是70歲以上的老人前1年的收入低於159.5萬日元(約新台幣45萬元),或是在親人扶養的況下低於197.5萬日元(約新台幣56萬元),將會提供上限3000日元(約新台幣858元)的補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