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超夯「網美湖」有毒! 打卡聖地竟是汙染廢料場

▲▼俄羅斯的「網美汙染湖」是廢料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的「網美汙染湖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俄羅斯新西伯利亞(Novosibirsk)近期有座成為IG網美打卡聖地的湖泊,湛藍的湖面和綿延不絕的綠景仿佛人間仙境,吸引世界各地的網紅和婚紗攝影到此拍照,甚至還有人特地進到湖中央拍下愜意的照片。對此,西伯利亞發電廠卻發出聲明表示,這座湖並非天然秘境,而是為了排放汙染廢料的人工湖。

這座人工湖位於新西伯利亞,由於景色別緻、看起就像一個原始而美麗的大海、甚至與度假聖地十分相似,因此被稱作「新西伯利亞的馬爾地夫」(Novosibirsk Maldives)。近期已經成為眾多網紅、網美趨之若鶩的打卡景點,其中又以俄羅斯人居多,他們通常會在湖邊練瑜珈、婚紗拍攝、嬉戲玩耍等,並擺出各式各樣的姿勢與這片景色合照。

▲因為景色優美吸引民眾爭相前來。

▲▼俄羅斯的「網美汙染湖」是廢料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但隨著湖泊的爆紅,座落在一旁的西伯利亞發電廠卻發出嚴重警告,指出這座湖泊是傾倒發電廠廢料的人工湖,含有大量的煤渣,再加上鈣鹽和金屬氧化物所導致的汙染,因此顏色才會呈現湛藍色。官方雖然檢測出的水質為無毒性,但湖泊依舊是高鹼性環境,萬一皮膚接觸到水可能會引起過敏。此外,湖底為泥濘地,要是不小心掉進去,就只有死路一條,所以嚴厲奉勸想來拍照的民眾,盡量別再靠近這座湖泊,以免造成生命危險。

然而,從西伯利亞發電廠6月發布警訊以來,效果似乎相當有限。從IG的打卡紀錄來看,不只是湖邊婚紗拍攝,連進入湖中划水的照片還是層出不窮的出現,甚至有留意到危險性的遊客,也只表示「不碰到水應該都還好」、「站旁邊而已沒什麼啦...」、「拍個照就走,不會有危險的」。對此,發電廠無奈表示,因為目前沒有任何相關「封鎖湖泊」的措施,所以只能利用良心勸阻,至少別進去游泳。

▼民眾進入湖中划水。(貼文/翻攝自IG/sup_novosibirsk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