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5年砸20億美元投資軟件工程! 華為董事長:美應取消實體清單禁令

▲▼華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華為計畫在5年內,投資20億美元提升軟件工程能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美國近日放寬管制,有意發放許可證,允許美國企業向大陸科技巨擘華為供貨;不過華為仍列在商務部制裁的「實體清單」內。華為董事長梁華12日指出,公司上半年業績仍呈現是增長,呼籲美國應取消「實體清單」禁令。此外,他也提到,未來計劃將在5年內,投資20億美元來提升軟件工程能力。

梁華昨(12)日在華為《2018可持續發展報告》的記者會上表示,華為在全球服務30多億的人口,而美國這樣的決定是不公正、不合適的。他提到,華為不認為放鬆管制就可以了,而是應該要取消實體清單,「我們對美國總統川普的表態是能理解的,但是照目前看來,並沒有什麼改變。」

對於實體清單一事,梁華再次強調,美方做出這個決定沒有任何的事實和依據,不管在哪一方面,對美國很多企業都是不利的。不過,面對美國一再打壓,華為似乎沒有受到太大影響,他指出,「公司目前業務運作正常,上半年業績、收入都是增長的,而月底將正式發佈業績報告。」

▲▼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。(圖/翻攝自華為公眾號)

▲華為公司董事長梁華指出,華為未來會活得越來越好。(圖/翻攝自華為公眾號)

此外,據21世紀經濟報導,梁華在記者會上提到,華為目前的新戰略主要有兩點變化,一是擴大「消除數字鴻溝」,讓科技普濟天下;二是將「保障網絡穩定安全運行和用戶隱私」戰略加強為「安全可信」。

根據GSMA數據顯示,全球仍有66%的家庭沒有聯接網路,有近40億人無法接入物聯網,還有20多億人口沒有享受到良好的移動寬頻服務。因此,華為也推出了全球數字包容計畫「TECH4ALL」,希望在未來5年內,讓5億人受益於數位技術。

另外,在全球化的數位時代下,「安全可信」也成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前提。目前華為已經把網路安全和用戶隱私保護作為公司的最高綱領,計畫用5年的時間投資20億美元,藉此提升軟件工程能力。梁華強調,「在工程技術上的長期投入,會讓華為在極端環境下持續走下去,而且會活得越來越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