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揮早期預警功能 北部海空駐軍監控機艦動態

嚴部長視導北部海空軍 期勉官兵堅守崗位保衛國家安全

 軍聞社/記者李忠軒報導

國防部長嚴德發12日視導北部地區海空軍駐軍,代表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慰勉官兵堅守崗位,保持高度警覺,執行聯合情監偵任務,發揮早期預警功能,捍衛國家安全的辛勞。

嚴部長上午由國防部相關聯參陪同,視導北部偏遠地區海、空軍部隊,聽取單位任務簡報,並前往戰情室了解官兵執勤狀況,對他們隨時保持警覺,監控海、空域的安全,表達高度肯定。

嚴部長於工作指導時,首先強調各單位在戰略上的重要性,並期勉官兵持續扮演國軍的「耳目」與「觸角」,發揮聯合情監偵功能,以「聽得到、看得見、能指揮」的原則,發揮早期預警功能,嚴密監控北部地區機、艦區域內動態,期使聯合情監偵作戰效能具體發揮,確保國防安全固若金湯。

在部隊訓練工作方面,嚴部長指導各級幹部針對官兵專業技能反覆訓練,使每個人能熟悉自己的專長,進而學習第二或第三專長,拓展官兵學習領域,發掘個人潛能,使興趣與工作相結合,達到「一專多能」的訓練目標。

嚴部長視導北部海空軍 期勉官兵堅守崗位保衛國家安全

「唯有裝備妥善,才能具備基本作戰能力。」嚴部長特別提醒各級幹部落實裝備維保工作,平時依程序、步驟、要領實施保養,提升裝備妥善率,確保部隊戰力不墜。

嚴部長說「一支有戰力的部隊,不僅武器裝備精良,團隊的向心力也很重要」,勉勵領導幹部要做好官兵的生活照顧,鼓勵官兵發展社團活動,並強調社團人數多寡不是重點;主要是透過社團活動,增進官兵生活互動與興趣交流,凝聚團隊向心。

此外,嚴部長也指示各單位應落實保防安全作為,強化營區安全防護與自衛戰鬥技能,提升官兵應變處置能力,防範有心人士蓄意滲透破壞。

「從穿上軍服的這一刻起,保家衛國就是我們的責任與使命。」嚴部長與官兵精神講話時,更期勉大家體認國軍「忠於國家、忠於人民、忠於團隊」的核心價值,並強調「當我們自信能捍衛國家安全,民眾就會對國軍有信心」,鼓勵官兵建立自信與專業能力,堅守工作崗位及職責,以實際行動與付出,獲得國人的支持與肯定,達成保國衛民的神聖使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