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豪雨「西瓜泡爛連路都壞」農損187萬 韓國瑜勘災這次比陳吉仲快

記者洪靖宜、洪正達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近期受到西南氣流連續降雨影響,陸續有農損顯現,截至7月11日止,已造成187.4萬農損,主要受害作物為香瓜、西瓜等作物,隨著氣候可能轉穩,災情將持續明顯,高雄市長韓國瑜12日特別新增行程,前往岡山關心農損及梓官集貨場視察,他提到,目前農業局啟動相關補助,也將儘力協助確認災損,並協助肥料補助幫助農民。

▲▼ 0712_韓國瑜勘災_災損_看瓜田_看產銷班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▲韓國瑜到岡山西瓜田視察受害作物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 0712_韓國瑜勘災_災損_看瓜田_看產銷班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西瓜都被水泡壞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目前北高雄岡山、燕巢、阿蓮等為香瓜及西瓜主要產區,因近期連續降雨影響,造成水傷災情逐漸顯現,韓國瑜前往岡山視察西瓜田,他提到「農民辛苦一段時間後,就在等收成,遇到天上下大雨,然後看到這麼多農作物、瓜類壞掉,心裡面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難過,我們高市政府農業局這邊趕快啟動補償,補貼的政策,讓農友的損失降低,農作物大概115公頃受損,像另外一個擔心的是農路受損情況更嚴重,因為瞬間降雨量這麼大,所以未來在農路這邊我們會趕快加強來修補」。

不過520豪雨,造成高雄美濃區稻田倒伏嚴重,韓國瑜隔了三天才到美濃勘查米災損,被批比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慢,這次雨下一下完,韓國瑜就立刻到岡山、梓官視察,是否跟目前選情有關?韓國瑜則回應,只要有農損的地方都會去。

▲▼ 0712_韓國瑜勘災_災損_看瓜田_看產銷班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韓國瑜視察梓官區蔬菜集貨場,大型冷藏滾動式倉儲的整備情況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而為協助農民復耕,回復生產次序,市府農業局擴大辦理肥料補貼,有需要農友,可以向所屬農會或合作社提出申請,農民使用國產微生物肥料依購買憑證所列金額補助一半,每公頃最高補助5,000元整;另農田地力改良肥料資材依購買憑證所列金額補助1/3,每公頃最高補助3,000元整;國產有機質肥料每公斤2元,每公頃最高補助6公噸。

此外,受到6~7連續豪雨影響影響,連日降雨土壤飽和導致農路路基及擋土牆損壞,影響農作物之運輸,農路損壞損失,需辦理修復工程已達94件計2億800萬元。農民朋友遇有農路損壞情形,可以就近向當地區公所提報,市府將派員進行勘查,以利辦理搶修及復建作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