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奪命豪雨! 貓媽媽雙手緊包2小貓「以身擋雨」躲屋簷暖哭災民

▲▼貓媽媽保護小貓。(圖/翻攝自推特/yLOedElQfsyMXmK)

▲ 母貓護著2隻黑黑的小生命。(圖/翻攝自推特/yLOedElQfsyMXmK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九州地區月初連日降下紀錄性大雨,各地頻傳坍方、土石流災情,氣象廳更發布最高級別的「避難指示」,影響人數超過百萬,截至4日已經造成2死5傷。許多民眾暫時待在政府設立的避難所,但野生的小動物卻無處可逃。日前就有災區民眾捕捉到一隻母貓在大雨中保護2隻小貓的照片,感動許多網友。

住在重災區的日本網友ババリク於3日在推特上傳這幾張照片並表示,學校因為連日大雨淹水,已經宣布停課,當天他有事必須去學校一趟,沒想到路上看見有貓咪在屋簷下躲雨,走近一看才發現其實有3隻貓;上方的母貓以身體保護兩隻趴在地上的小貓,希望讓牠們不被大雨淋濕。

▲▼貓媽媽保護小貓。(圖/翻攝自推特/yLOedElQfsyMXmK)

▲ 母貓將小貓護在懷中。

由照片中可見,母貓睜著一雙圓圓的眼睛,前腳將2隻小貓咪護在身下、擋住牠們的身體。推主看到這幅景像後相當感動,趕緊拍下照片後將牠們移到安全的地方。他將照片上傳到推特上,至今已經獲得超過78萬讚、18萬轉推。

許多網友了解照片背後的故事後都直呼感人,紛紛留言表示,「就連貓咪也會拚命保護自己的孩子,我實在無法接受讓自己的孩子因為飢餓或暴力而死」、「好美的媽媽」、「偉大的貓媽媽」、「流下感動的眼淚」、「希望2隻小貓平安長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